手机版
 
 
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时政 -> 林区要闻
【产业富企】苇河:柿苗移栽忙 确保春茬栽植“开门红”
2024-03-29    胥晨    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 春光不负,农时不误。近日,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,蔬菜种苗培育与春茬栽植工作到了关键时期,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食品分公司果蔬基地的工人们抢时间、争主动,确保春茬栽植工作实现开门红。

  

 
 
 

  走进苇河森林食品分公司果蔬基地,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忙图一片片绿色的秧苗整齐地排列在苗盘里,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水果西红柿的栽种工作,整土、栽植、摆放......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,此次栽种面积18余亩,共计10个暖棚,5月份即可收获第一西红柿,并且可以一直持续售卖到7月

“我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,完成了清理场地、检修大棚骨架、扣膜、整地起垄等各项前期工作,目前已进入到秧苗栽植阶段。现在栽植的柿子秧苗包括苇林一号、柿香依琳、禾田一号、津生金柿等十个品种。为确保土壤养分高,全部使用有机农家肥,生产环节完全按照农大技术要求操作,产出的果蔬产品极具森林食品属性。”苇河局公司森林食品分公司经理纪凤杰介绍说。
 
 
 

  

 
 
 

  保证培育的幼苗出全苗、出壮苗,果蔬基地的工人们每天都会到棚内查看幼苗生长情况,监测大棚内的温度、湿度,保证充足的光照时间,同时做好通风、除草、浇灌等工作。

“近年来,人们对森林果蔬的喜爱愈发浓厚,苇河局公司充分发挥林区生态资源优势,积极发展森林果蔬种植,让原生态、无污染、品质佳的森林果蔬“走”上林区百姓的餐桌。”苇河局公司森林食品分公司经理纪凤杰说。

  

 
 
 

  

 
 
 
      未来,苇河局公司森林食品分公司果蔬基地将继续加大品种优化、精细管理力度,把握关键节点、紧盯种植进度,确保春茬种植有序推进,实现设施农业“开门红”。
  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 
    595999精准五码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:0451-82622425 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:05002205号